即時港聞

聶德權:次輪檢疫酒店房間減2000間 千元以下房間增加 (21:40)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港府上月起要求海外抵港者入住36間指定酒店強制檢疫,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9日)表示,計劃將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房間減至1萬間,比原本少2000間,並會增加每晚房價500元至1000元的房間比例。

聶德權在商台《政經星期六》表示,36間指定檢疫酒店由去年12月22日至本月7日,累計有6500人入住,酒店平均入住率逾四成。他說本周向酒店及旅館發出邀請,參與2月中至4月中第二輪指定酒店計劃,現有檢疫酒店有意繼續參與。他說,考慮到來港人數及「包底」措施,第二輪計劃的酒店房間會由1.2萬間減至1萬間,房價每晚500元至1000元的酒店房間比例亦會增加。

倘檢疫酒店入住率低於五成,政府會向酒店補貼差額,以房價七折計算,每間房每日上限600元。聶德權說目前仍未計算到政府「包底」金額。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區醫院病人三次檢測後初步確診 曾做手術涉霧化程序

今增59確診20源頭不明 中九龍幹線地盤7人染疫工地強制檢測

陳肇始盼追蹤多層接觸者切斷傳播鏈 舉例檢測與有確診辦公室同層者

歌舞群組71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57死

聶德權:疫苗接種料最快農曆新年可開始 預計每區最少一間接種中心

相關字詞﹕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