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東區醫院病人三次檢測後初步確診 曾做手術涉霧化程序 (17:36)

東區醫院一名61歲女病人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今日(9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該病人1月6日入院後曾三度接受檢測,至昨日(8日)第三次檢測才驗出初步陽性。庾慧玲表示,該病人的病毒數值(CT Value)較高,病毒量較低,相信因此初時檢測結果呈陰性。

染疫女病人1月7日在東區醫院接受手術,她提早於1月6日接受入院篩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她入院後透露有流鼻水、咳嗽及低燒,院方再為其採咽喉及鼻咽拭子樣本檢測,結果同為陰性。她在1月7日下午曾到院內核子醫學部接受掃描檢測,以及接受全身麻醉手術,其間涉及插喉的霧化程序。由於病人持續出現症狀,院方再安排她接受新冠病毒及其他呼吸系統病毒測試,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

院方經接觸追蹤,將曾與患者同病格的6名外科病房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5名仍留醫的病人將獲安排隔離,5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餘下一名病人已出院,院方已聯絡該病人回院檢測及檢疫。外科病房另外44名病人及手術恢復室一名病人則被列其他接觸者。未有醫護人員被列密切接觸者,院方將為相關職員安排檢測及醫學監測。

廣華醫院頭痛男病人初步確診 監測病房一病人列密切接觸者

另外,廣華醫院一名47歲男病人初步確診,他在1月8日因頭痛入住內科監測病房,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已轉送隔離病房治療。一名病人被列密切接觸者,同被轉送隔離病房。5名病人則列為其他接觸者,繼續在監測病房隔離治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59確診20源頭不明 中九龍幹線地盤7人染疫工地強制檢測

歌舞群組71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57死

陳肇始盼追蹤多層接觸者切斷傳播鏈 舉例檢測與有確診辦公室同層者

聶德權:疫苗接種料最快農曆新年可開始 預計每區最少一間接種中心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