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戴耀廷:料被「冰冷的牆四面圍住」 會繼續專注法治研究和寫作 (15:31)

警方周三(6日)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進行「35+大搜捕」,罪行重大者可能判囚終身。有份協調「民主派35+」初選的港大法律學院前教授戴耀廷周四(7日)深夜獲准保釋。他今日(9日)在facebook發文,形容「隆冬之中,風急且猛」,又說已預見很大可能會有一段不短的日子「會被冰冷的牆四面圍住,但我仍會繼續專注於法治的研究和寫作,我深信,走出來的時候,春天的旭日或已經來到了。」

戴耀廷稱,身心正被冷徹入骨的冰寒之氣折磨,幸好心頭仍有一點火未熄,也看見周圍有不少人還是心懷希望之熖光。

他周四保釋後見記者,曾形容香港已進入寒冬,但他相信仍然有很多香港人會用自己的方法逆風而行。

另外,案件被捕者在保釋後均表示電郵、telegram遭攻擊、入侵,質疑電話被警方沒收後出現此情况,本報昨(8日)向警方查詢警方或國安公署有否做上述行為,警方今日回覆稱不評論個別個案。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民主黨批政府害怕民意彰顯 堅持走民主路(1月8日)

譚惠珠:有證據顯示初選意圖顛覆國家政權 張達明:警旨在沒收旅遊證件(1月8日)

胡志偉未呈BNO違保釋條件 今被撤銷保釋 林卓廷:不相信胡志偉有潛逃意向(1月8日)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戴耀廷 顛覆國家政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