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和合石石廠謀殺案 警拘13人包括學生 (15:08)

上月22日,4名刀手闖入粉嶺和合石一間製作墓碑的石廠,以牛肉刀斬斃廠內負責人。警方今(9日)表示,昨(8日)拘捕了12男1女,涉嫌謀殺、販運危險藥物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總督察關駿軒稱,警方經調查兇徒犯案路線及收集情報,鎖定兇徒身分,昨搜查九龍及新界多個處所,拘捕12男1女,年齡介乎15至61歲,包括案中刀手、司機、安排武器、運輸車輛等,他們報稱商人、司機、清潔工、廚師、學生及無業,部分人有三合會背景。

警方在牛頭角一個住宅單位內檢獲約86克懷疑霹靂可卡因、毒品包裝工具、5把牛肉刀及衣物,警方相信檢獲的武器與案有關,單位則用作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被捕13人被通宵扣查。

關駿軒表示,調查相信犯案動機與死者生前涉及的土地糾紛有關,他稱兇徒有預謀犯案,並經過精密部署,部分兇徒認識死者。被捕者中有11人涉謀殺被捕,警方拒絕透露被捕學生在案中角色,僅稱他們「直接涉案其中」。

相關字詞﹕謀殺 和合石石廠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