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盼追蹤多層接觸者切斷傳播鏈 舉例檢測與有確診辦公室同層者 (14:05)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覆,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9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當局已在追蹤個案方面加強人手,希望可追蹤密切接觸者以外,風險較低的其他接觸者。

當局下周一(11日)起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立指揮中心,借調多百多名紀律部隊人員,幫助衛生防護中心追蹤個案。陳肇始稱,雖然密切接觸者以外的接觸者風險可能較低,但擴大整體檢測及盡快找到隱形患者,亦是當局現時要推進的方法。

她舉例,如辦公室內有確診,除有密切接觸者外,大樓內共用升降機或者其他設施的人,可能亦會是接觸者,大樓內或同層的人或須立刻檢測。她承認單靠這個策略未必能清零,「但呢個都係一個重要手段」。

被問到農曆新年前可否放寬防疫措施,陳肇始表示疫情反覆,需要觀察多數天,判斷整體疫情趨勢是否向下,現時難評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歌舞群組71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57死

聶德權:疫苗接種料最快農曆新年可開始 預計每區最少一間接種中心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密切接觸者 接觸者 個案追蹤 食物及衛生局 陳肇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