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陪審團稱未知今日有無裁決 「正在專家證人的證供及結論中徘徊」 (18:09)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庭今早(9日)9時半再開庭,予陪審團退庭商議。【19:49最新報道:周梓樂死因庭 陪審團4比1裁定周梓樂死因存疑】

【18:09】約6時,裁判官詢問陪審團今日會否有裁決,陪審團回應討論已到尾聲。裁判官稱7時半再開庭詢問進度。

【17:09】死因庭下午5時再開庭,裁判官問陪審團是否正討論裁決,陪審團說是。裁判官稱會在6時再詢問進度。

另外,由下午4時起,死因庭兩度內庭聆訊,僅得各方代表律師可進入庭內。

裁判官:希望有一致裁決,但接受大多數裁決

【15:48】科大生周梓樂死因庭今午3時再開庭,陪審團提出兩條問題,分別為有否市民證人曾表示是否知悉肇事停車場3樓外圍為中空,以及專家證人如何量度出周梓樂墮樓位置與2樓矮牆距離1.3米。

裁判官回答,證人崔家朗曾表示自己知道3樓外圍中空,故不會跨牆;1.3米距離為專家證人、政府化驗所高級化驗師鄭郁棋從照片中估算。

裁判官問陪審團今日可否達成裁決,陪審團回應「未答到今日可唔可以有」,目前他們在「專家證人的證供及結論中徘徊」。裁判官遂提醒,雖然希望有一致裁決,但裁判官接受大多數裁決。

裁判官又說4時會再詢問進度,而法例列明周日不可有死因庭,如陪審團「仲有幾個鐘我都可以等」,否則要送回高院休息,下周一再續。裁判官強調不想給陪審團壓力。

陪審團由昨早(8日)起,至今已商議逾12小時。

裁判官:如未得出實際死亡時間地點可填「不詳」

【13:24】裁判官提醒,有關周梓樂的死亡時間及地點,如不能得出實際資訊,可作填寫「不詳」。陪審團退庭至中午12時半仍未有結果,死因庭午續。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周梓樂父:已盡晒力 距真相差少少 望有生之年「真相出到來」【短片】 (2021年1月9日)

周梓樂死因研訊過程一覽【互動時間軸】

專訪|市民證人「一直隱藏自己」 出庭作證成療傷出路

專訪|義務急救員:有力而無為 不值得獲周梓樂父親安慰

廣明苑物管公司被指容許違泊成「罪魁禍首」 法團澄清消防閘前非屋苑範圍(2021年1月8日)

陪審員退庭商議未有結果明早續議(2021年1月8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周梓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