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陳茂波:現無意撤樓市辣招 被問租管稱「最王道」增加樓宇供應 (13:45)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9日)出席港台節目,稱絕無意撤回住宅樓市「辣招」。有聽眾要求推出租金管制,並與通脹掛鈎,陳茂波稱現時租金回落,「講到尾睇供求」,「最王道」是大力增加樓宇供應。至於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會否繼續寬免公屋租金,他表示市民意見分歧。

陳茂波表示,現時住宅租金回落,但幅度與高峰期相比,只是相差百分之十至十多;現時樓價平穩,供求令樓價仍相當高,目前絕對無意撤樓市辣招。他說,「撤辣」條件視乎供求、一手樓二手樓價差等,「總的來說不願見到辣招有咩調整時,對樓價的刺激作用」。

有聽眾建議利用公園、公屋上蓋建青年房屋,陳茂波稱政府推一地多用,但公園的公共空間重要,要作平衡。

市民倡擴稅基增稅種 陳茂波:需長期討論

有市民建議政府應擴大稅基和增加稅種,陳茂波指出政府內部會研究不同稅種,而全球稅收有新趨勢,跨國企業集團要就全球收入交一個最低稅項;但他強調擴闊稅基、增加稅種要有社會同意,舉例2006年政府曾提出是否開商品服務稅,但諮詢很短就收回,開新稅要長期討論,不是一兩份預算案就可以做。

其他報道:公務員宣誓|聶德權:一兩周內向公務員交代簽聲明安排 要求一個月內簽妥交回

相關字詞﹕陳茂波 財政預算案 樓市 辣招 租金管制 租管 稅基 稅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