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務員宣誓|聶德權:一兩周內向公務員交代簽聲明安排 要求一個月內簽妥交回 (11:30)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9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未來一兩星期將會向全體公務員發通告,交代宣誓及簽署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的聲明安排。當局將透過各局及部門,向每名公務員發出通告及聲明文本,要求公務員在一個月內簽妥及交回。

聶德權稱,香港市民言論自由受法例保障,公務員身分「本身帶來一個責任」,其言行不能與身分產生衝突,尤其公務員須保持政治中立,不受個人信念支配及影響去落實執行政府施政工作。他表示,任何言行如影響公務員身分而產生衝突,會令人懷疑他們執行職務時會否有偏袒,「呢個就會係一個問題」。當局會有機制審視是否有衝突及其嚴重性,聶德權強調機制客觀,當事人亦有申辯機會,並按事實證據去處理。

相關報道:

見證部門首長宣誓 林鄭:公務員須信奉基本法(2020年12月19日)

聶德權:公僕違誓或有推翻政府意圖 陳文敏:顯非友即敵思維 工會: 內部憂講錯話要坐監(2020年10月11日)

相關字詞﹕聶德權 公務員 宣誓 港區國安法 基本法 公務員事務局 效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