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疫苗接種料最快農曆新年可開始 預計每區最少一間接種中心 (11:00)

港府擬下月起開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9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預計2月左右到港,當局目標於本月內大致完成籌備工作,估計農曆新年或之後可以為市民接種,惟具體時間須視乎情況如疫苗實際到港時間。

聶德權稱,疫苗接種途徑大致有4種:第一是於社區設立疫苗接種中心,計劃每區最少有一間接種中心,市民可透過網上預約登記接種;第二,安老院及殘疾院舍的院友「不宜舟車勞頓」,當局會安排接種隊到院舍為他們接種疫苗;第三是在私家醫院及私營診所接種,做法如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第四則是由醫管局的醫院診所與衛生署門診提供接種服務。

聶德權又表示,當局要考慮不同疫苗有不同的儲存方法及接種前的準備工作,例如BioNTech疫苗須儲存於-70℃環境,在2℃至8℃的環境只能保存數日,稀釋後要在數小時內用完,在物流及保質安排上較具挑戰性,故統一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處理較為穩妥。其他一般可保存於2℃至8℃環境的疫苗,包括科興疫苗,以及預計第二季度尾抵港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則可透過私家診所或醫院接種。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料過年前後可打針 每區中心日供2500劑

科興第三期臨牀保護率78% 未列測試者年齡副作用

被問提供接種誘因 陳肇始:未必有用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聶德權 公務員事務局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