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民主黨批政府害怕民意彰顯 堅持走民主路 (21:30)

警方日前拘捕參與「35+初選」的53人,指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其中包括民主黨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尹兆堅、黃碧雲等。民主黨今日(8日)就事件見傳媒,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批評政府政治打壓敵對陣營,是出於害怕民意在立法會選舉中彰顯,強調會堅持走民主路。

身兼民主黨副主席的林卓廷稱,他被指涉「顛覆國家政權」罪,「只有第一個字是對的,就是顛(癲)」,認為政權打壓是希望令香港市民、傳媒噤聲。他表示,警方錄影會面期間向他播出片段,但有關警員卻未能回答片段拍攝時間、來源,質疑警方對指控有何認知。

尹兆堅亦認為,警方指控罪名「莫須有」,相信藉機沒收其電子器材、「攞資料」及沒收護照,並達震懾他人效果。

黃碧雲稱,警方向她展示初選論壇片段、問她為何無簽署抗爭派「墨落無悔」聲明,並展示港大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的文章,問她有何看法等。她質疑,警方的拘捕只為「套料」、將他們困住,以爭取時間攻擊他們的網絡帳戶「攞料」,她稱昨晚(7日)獲保釋後,收到google的安全警告,顯示有政府機構嘗試攻入其電郵帳戶。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譚惠珠:有證據顯示初選意圖顛覆國家政權 張達明:警旨在沒收旅遊證件

胡志偉未呈BNO違保釋條件 今被撤銷保釋 林卓廷:不相信胡志偉有潛逃意向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 顛覆國家政權 林卓廷 尹兆堅 黃碧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