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醫管局:去年3至12月共27孕婦確診 下周二起有限度恢復陪產服務 (17:34)

醫管局婦產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歐陽錦全今(8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去年3至12月共有27名孕婦確診,並在公立醫院治療,當中18人已在公立醫院分娩,醫管局亦已為該18名孕婦所產的嬰兒做檢測,結果全為陰性。醫管局將於下周二(12日)起有限度恢復陪產服務,孕婦及陪產者均需做檢測或預先提供陰性檢測結果。

歐陽錦全稱,所有產母入院前須進行篩查,而陪產者須提供3日內陰性檢測試結果才可陪產,惟不可以是正在檢疫及隔離者。他建議,陪產者在孕婦「足月」時,可開始定期做檢測以作準備,進入產房時,必須沒有發燒、佩戴外科口罩,以及穿著保護袍。

歐陽錦全表示,此做法是要平衡對產婦生育過程的好處,以及控制感染的風險。他亦指出,各項預防措施下,因陪產引致院內感染的機會很低,而在疫情初期亦有提供陪產服務,只是後來因疫情嚴重方暫停。

他提醒雖沒證據顯示孕婦感染的風險特別高,但孕婦應特別小心,盡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以及時刻保持社交距離及注意個人衛生。若感到不適,應該盡早求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將軍澳醫院手術室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

今增45確診 22宗源頭不明 增3大廈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