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3湖南賊涉油尖警區至少11宗爆竊案 涉款70萬元 (16:12)

油尖警區本年至今發生4宗針對住宅大廈低層單位的入屋爆竊案,警方昨日(7日)凌晨拘捕一名持行街紙的爆竊匪及2名協助處理贓物的非法入境者,3人同來自湖南,經調查後相信該爆竊匪另涉過去2年共11宗爆竊案,涉款達70萬元,3人正被扣查,稍後將落案起訴。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總督察楊新邦表示,今年首7日油尖警區內發生4宗同類爆竊案,賊人主要針對外牆有水管或棚架的住宅大廈,攀爬到低層單位外破窗而入搜掠,得手後再沿原路爬回地面逃去。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後鎖定目標人物,油麻地分區特遣隊昨日凌晨4時許於南京街截獲該名爆竊匪,在其身上搜出老虎鉗、鐵銼及手套等爆竊工具,以涉嫌爆竊及外出時攜有盜竊工具拘捕該男子。

警方其後搜查其寓所,起回4宗案件中部分失物,包括相機、現金等,以及賊人犯案時所穿衣物。警方又於另一賓館房間拘捕兩名非法入境的男子,涉嫌協助爆竊匪處理賊贓。

被捕3名男子(43至50歲)同為湖南人,其中爆竊匪於上月取得行街紙。據悉,該爆竊匪另涉自2019年中至今於油尖警區發生的9宗住宅及2宗非住宅爆竊案,失物有現金、金器、手機、手表等,總值達70萬,單一最高損失金額達40萬元。

楊新邦稱警方另搜獲4個女裝名牌手袋、2隻手表、金器、他人的衣物等,相信賊人較早前從不同案件取得,呼籲市民提供資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