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公布「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2000名額月薪1.8萬元 港府津貼1萬元最長18個月 (13:43)

政府今日(8日)公布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邀請有興趣的企業申請參加計劃,提供職位空缺予年輕人。

根據計劃,任何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都可申請參與,提供職位空缺。參加企業須在香港按照香港法例聘請合資格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計劃共提供2000個名額,當中約700個專為創科職位而設。政府會按每名獲聘畢業生向企業發放每月1萬元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

有意欲申請計劃下職位的青年須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港受僱工作,並持有在2019至2021年由香港或香港以外的院校頒授的學士或以上學位,在計劃下受聘可獲得不低於18,000港的月薪。

如有關職位與創科相關,則合資格的畢業生除須符合前述的條件外,亦必須持有與科學、科技、工程或數學學科相關的學位。他們在受聘後須分別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各工作6至12個月。

勞工處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已就計劃成立秘書處,負責處理企業申請和發放津貼。有興趣參與的企業可透過計劃的專屬網站了解詳情及登記。計劃下的職位空缺經勞工處和創新及科技局處理和審批後,將上載至該網站供有意申請的合資格畢業生瀏覽。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7日)於立法會表示,計劃將提供2000個職位,當中大約700個屬創科類別,政府劃一提供1萬元津貼,每個職位的最低月薪為1.8萬元,相信薪酬合理及有吸引力。而本港青年最快可於今年4月開工。羅致光又表示,政府曾與不同企業接觸,反應相當良好,有信心2000個名額可用完。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網站

其他報道:胡志偉未呈BNO違保釋條件 今被撤銷保釋 林卓廷:不相信胡志偉有潛逃意向

其他報道:陪審員退庭商議 官引導可考慮周梓樂「非法被殺」、「死於意外」或「存疑裁決」

相關字詞﹕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羅致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