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胡志偉未呈BNO違保釋條件 今被撤銷保釋 林卓廷:不相信胡志偉有潛逃意向【短片】 (12:32)

胡志偉未呈BNO被撤保釋 林卓廷:不相信他有潛逃意向(拍攝:何采思;剪接:林欣澤)

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因未有呈交旅遊證件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違反保釋條件,今(8日)被帶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聽取控辯方雙方陳辭後,決定撤銷保釋,胡志偉須還押至下月8日再訊。

民主黨何俊仁和林卓廷等人今早到庭支持。林卓廷在庭外表示,認識胡志偉多年,深信他是無心之失,並非蓄意隱瞞。林卓廷不相信胡志偉有潛逃意向:「我認識嘅胡志偉,係從來冇打算離開香港,更加遑論潛逃,佢屋企人全部喺香港,佢以香港為家」。

據了解,去年12月17日的聆訊上,法庭下令胡志偉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他當日交出旅遊證件後曾作聲明,表示自己有特區護照和回鄉證,惟BNO一欄留白。警方前日(6日)以涉違反國安法拘捕胡志偉,他起初稱已交出所有旅遊證件,惟被帶返警署途中,在警方提問下,他才提及自己仍管有一本BNO在家中,他解釋是理解上出了問題。

相關報道︰交旅遊證件未呈BNO 胡志偉違保釋條件收押

相關字詞﹕胡志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