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黃碧雲表震驚稱國安法被濫用打壓異見 岑子杰批警拘反對派荒謬 (22:12)

警方昨(6日)展開「35+大搜捕」行動,有份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53人被捕,他們被通宵扣查,至今晚(7日)陸續獲保釋。民主黨黃碧雲對被捕表示震驚,稱初選是民主派之間協調,按民意推選適合代表,「根本完全無法扭曲指控為顛覆國家政權」,她批評國安法被濫用作打壓異見,對民主派意見領袖作出「嚴厲恐嚇」。她的護照和回鄉證被充公,半年內不得離港。23:52報道:戴耀廷准保釋 晚上離開馬鞍山警署 稱「香港進入寒冬」

與黃碧雲同時間離開油麻地警署的社民連副主席岑子杰批評警方「不問派別」拘捕反對派是荒謬,「除咗朝鮮、以前新加坡,有咩嘢世界,可以將所有反對派拎入去困幾十個鐘?」,並稱「拉我不荒謬,拉黃碧雲才荒謬」。

獲釋離開西區警署的荃灣區議員岑敖暉表示,對罪名感到荒謬,「話我或這53名港人,僅僅參加初選,打算參選2020年本應存在的立法會選舉,這件事本身就顛覆國家政權」。他批評政權要求港人將事情顛倒去思考,「這才是大搜捕的最大目的。」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表示,被扣留期間不斷反問自己:「作為一個香港人,我為何會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行,究竟我有無這種意圖,有無這種能力去做這件難以想像的事情?」他對被捕感突然,但因不清楚案情,難評論警方拘捕的用意。

美籍人權律師兼民主動力司庫關尚義(John Clancey)今凌晨已獲釋,他稱由於案件仍在調查,難以作出回應,但寄語港人繼續為民主及人權努力。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被捕人陸續獲保釋【不斷更新】

涂謹申准保釋 「為何香港不能做回真正一國兩制?」

鍾劍華到警總助查

直播尹兆堅保釋情況 民主黨3人被票控違限聚令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 黃碧雲 岑子杰 岑敖暉 關尚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