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教師涉襲警受審 被襲警稱認不出同僚 官:無Number梗係認唔到 (19:52)

2019年9月8日銅鑼灣一帶爆發警民衝突,其間一名27歲男教師涉在港鐵銅鑼灣站外遭警員追截時,用右拳頭打其左邊面一下,導致其面部紅痛。他否認一項襲警罪,今(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受審。警員供稱,案發時場面混亂,當時只知一名軍裝警員為被告套上膠手扣,後來才從他人口中得知是一名軍裝警長,裁判官鄧少雄直言「梗係啦,都無number(警員編號),梗係認唔到啦」。

被告陳睿懿(27歲)被指稱於2019年9月8日,在港鐵銅鑼灣站F1出口外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14212。

警員14212趙金供稱,當晚見一身穿藍短袖上衣的男子大叫「黑社會」、「黑警死全家」等口號,在場的人和應,其間看見一名軍裝警員欲搭該男子膊頭,男子突然轉身,從渣甸坊行人路向希慎廣場跑,他追截12米後用雙手捉男子的腰側,其間失平衡,雙雙倒地,男子背向地、面向天,兩人身貼身,趙金壓住男子,對方不斷掙扎,其間男子用右拳頭打趙金左邊面一下,導致其面部紅痛。

辯方盤問趙金時指出,被告打中他什麼部位,趙金先稱是左眼顴骨位置,後改稱顴骨和眼角之間,又稱兩處都有傷。至於被告用拳頭哪一部分擊中他,趙金表示不清楚。

被襲警認寫錯口供「我學歷低寫得差」

另趙金曾供稱「軍裝警想搭住男子膊頭」,惟趙金在供辭上稱「搭到膊頭」,辯方質疑「搭住可解無掂到,呢個係你對中文嘅理解?」,趙金回應「我寫錯咗,我承認」。辯方又稱,趙金於案發時已當警員8年,寫口供是「家常便飯」,趙金表示同意,又說「因為我學歷低,所以寫得差」。案件押後至2月10日再訊。

相關字詞﹕襲警 陳睿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