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6歲少年涉逾40宗刑毁被捕 警:不法分子以「搵快錢」誘犯案 (17:00)

16歲少年涉去年起於港九新界多個地點進行非法收債活動,牽涉至少40宗刑事毁壞案件。警方經深入調查,今(7日)清晨採取行動,於東九龍一屋邨拘捕該少年涉刑事毁壞。警方相信,有不法分子於社交平台以「搵快錢」作招徠,誘使少年犯案,報酬由數十元至數千元不等。

被捕16歲少年報稱無業。他涉與去年10月至昨日(6日)至少40宗刑毁案有關,主要犯案手法為淋紅油。警方經調查相信,被捕少年可能涉及另外20宗淋紅油案,涉案地點包括元朗、大埔、沙田、港島東區、九龍城、觀塘、深水埗及將軍澳,惟警方未有接獲相關案件的事主報案,正作深入調查。

警方葵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林志源指出,有不法分子於社交平台以「搵快錢」作招徠,誘使少年犯案,而相關招聘信息只在少年的朋友圈子中流傳,信息未有明確列出工作內容;只須按指示到指定地址進行破壞,其後拍下照片作證,便可取得現金報酬,酬金由數十元至數千元不等。

林志源說,葵青警區去年就非法收債相關的刑毁案拘捕45人,當中14人為20歲以下、7人報稱學生;今年首7天,葵青警區已拘捕5名16歲或以下少年涉刑事毁壞,警方相信同類案件有上升趨勢,認為與少年參與非法活動的門檻低等及金錢誘因有關。

相關字詞﹕刑事毁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