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籍教師印度籍青年認非法集結 判囚19至20周 (15:44)

市民前年11月在港鐵太子站一帶聚集,紀念「831」事件,22歲印度籍無業青年和24歲英國籍教師涉在附近搬雜物堵路,其後遭警方截停和拘捕。二人早前承認非法集結罪,今(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囚19至20周。

印度籍的Grewal Harjot Singh(22歲)和英國籍教師Jenkins Joshua David(23歲)被控2019年11月30日,在太子道西近彌敦道交界參與非法集結。

裁判官黃士翔表示,本案有大批示威者聚集,他們當時的情緒甚為高漲,容易導致暴力事件出現。黃官又指,法庭雖接受本案沒證據出現財物受損,或人命傷亡的情況,但示威者在太子站聚集,強行令車站服務停止,更導致兩個出入口需關閉,亦屬某種形式的暴力。

黃官認為,本案性質嚴重,示威者的行為對公眾構成影響,需判處阻嚇刑罰,即時監禁屬唯一選擇。

其他報道:兩懲教助理涉准在囚者用手機帶煙入懲教所 同控串謀公職失當保釋下月再訊

其他報道:18歲男生認管伸縮棍判入更生中心 官稱觀乎香港現況需強調懲罰

其他報道:告別法官生涯 退休儀式致辭 馬道立:當跑的路已跑盡 該信的道已守住

相關字詞﹕831事件 太子站 堵路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