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8歲男生認管伸縮棍判入更生中心 官稱觀乎香港現況需強調懲罰 (11:40)

去年5月的「和你sing」行動,4名男生在旺角新世紀廣場被搜出激光筆、伸縮棍等,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其中一名18歲男學生早前承認管有伸縮棍,今(7日)在西九龍法院被判入更生中心。裁判官形容,涉案伸縮棍殺傷力不小,觀乎香港現時情況,相關案件的刑罰必須強調阻嚇和懲罰。

被告張宇恒(18歲)原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方早前修訂為刑責較輕的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涉及一支伸縮棍。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立志成為醫護人員,成績亦不錯,應可升讀大學的醫護課程,希望法庭判被告服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鍾明新表示,涉案伸縮棍具相當效益,殺傷力不小,當日放置的位置亦可隨時取出使用。雖然本案沒證據顯示被告曾使用有關武器,但觀乎現場環境,以及被告管有手套、護目鏡等示威裝備,認為被告有需要時會取出和使用伸縮棍,潛在危險不能忽視。

被告早前承認的案情指出,近200名示威者去年5月10日下午3時在旺角新世紀廣場聚集,有人扯下商場1樓的閉路電視鏡頭。警員進入商場驅散後,有示威者向警方防線丟膠樽,又有人叫「有狗有黑警,唔好過去!」警方拘捕多人,並在被告的背包內搜出涉案武器。

相關字詞﹕伸縮棍 攻擊性武器 更生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