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羅冠聰、許智峯、張崑陽:港史上最大規模打壓 各國應採實際行動回應 (23:27)

警方國安處今日(6日)拘捕53人,涉參與去年立法會35+初選,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3名流亡海外的民主派初選參選人,包括羅冠聰、許智峯及張崑陽晚上發聲明,形容是次搜捕為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打壓,呼籲各國政府須重新審視香港的實際情況,採取不限於制裁及暫緩經濟協議的實際行動作回應。

聲明稱,事件再次證明香港的「一國兩制」在中共威權下淪喪,完全無視初選背後有60萬名香港人的民意支持。3人亦認為,是次大規模拘捕近乎涵蓋整個光譜的民主派,明顯地希望消滅香港所有異見聲音,將整個民主派陣營連根拔起,並以《港區國安法》寬鬆的入罪準則製造白色恐怖。

今次被捕者包括居港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聲明稱這顯示在國安法下,外國公民一樣面對人身安全無法被保障的威脅。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李桂華:派千警拘53人 向4公司發「物料提交令」索資料 凍結160萬元資金【短片】

李家超:警拘顛覆國家政權活躍分子 相關者圖以歹毒計劃癱瘓政府

戴耀廷、胡志偉、楊岳橋等53人被捕 涉去年35+初選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附名單、短片】

相關字詞﹕羅冠聰 許智峯 張崑陽 初選 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