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頌恆93萬元薪津未還立法會行管會 高院頒令破產 (19:05)

青年新政前召集人梁頌恆2016年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後,未向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交還逾93萬元的薪酬津貼,及後被行管會入稟申請破產,高等法院今(6日)開庭處理申請。梁頌恆去年12月初流亡到美國,今午沒有到庭。聆案官表示梁頌恆一方對破產呈請無抗辯理由,正式頒令梁頌恆破產。由於梁頌恆聲稱不會返港,聆案官下令以電郵發出破產令通知。

梁頌恆今午沒有出庭,他早前向傳媒表示去年11月30日已經離港,翌日抵達美國華盛頓,將在當地申請政治庇護。

行管會的代表律師在庭上表示,相關文件已準備妥當,要求聆案官向梁頌恆頒發破產令。行管會一方特別提到,梁頌恆早前公開說明離開後不會返港,除了一貫以郵寄通知以外,建議向他發送電郵,獲聆案官批准。

梁頌恆和同被褫奪立法會議員的游蕙禎,早前遭法庭下令向行管會交還逾186萬元的薪酬津貼,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酬金及行管會預支的營運資金,行管會事後向梁頌恆提出破產呈請。

其他報道:大專生阻差罪成囚3個月 官斥被告毫無悔意

其他報道:裝修工雷射筆照旺角警署判囚半年 官:須對公眾集會案件判阻嚇性刑罰

其他報道:市民申覆核《印花稅條例》 高院稱政策具正當理由拒發司法覆核許可

其他報道:小學教師校內墮斃 東華三院學務總主任曾接對校長投訴 認未有意識問題嚴重

其他報道:8警涉毁露宿者家當誣衊藏毒3警涉施襲 准保釋2月2日再訊

相關字詞﹕梁頌恆 流亡 破產 立法會 行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