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中聯辦:相信廣大市民看清戴耀廷等險惡居心 (17:15)

中聯辦發言人今(6日)表示,香港警方今天依法拘捕負責統籌民主派「初選」的戴耀廷等53名策劃組織實施所謂「35+」和「攬炒十步曲」、實踐「癱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目標的相關人物,對於警方依法採取的執法行動,以及特區政府堅決維護香港國家安全的嚴正表態,表示堅定支持。發言人又稱,相信廣大市民能看清戴耀廷等人的險惡居心。

發言人指出,被捕者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2條規定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並支持將有策略地組織或實施癱瘓政府的涉嫌違法者,與一般受誤導參加所謂「初選」投票的民眾區分開來,相信廣大市民能看清戴耀廷等人的險惡居心和對香港社會的危害,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整體利益。

國安公署:支持港警打擊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發言人表示,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職、打擊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拘捕戴耀廷等人,稱任何人觸犯《港區國安法》,都必須受法律制裁。

民主派被捕 相關報道:

政府:絕不容忍顛覆國家政權罪行

李桂華:派千警拘53人 向4公司發「物料提交令」索資料 凍結160萬元資金

李家超:警拘顛覆國家政權活躍分子 相關者圖以歹毒計劃癱瘓政府

國安法|胡志偉、楊岳橋等53人被捕 消息:被捕者涉參與去年35+初選涉顛覆國家政權罪【短片】

人權律師關尚義被捕

相關字詞﹕中聯辦 民主派被捕 國安處 初選 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