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東華三院學務總主任曾接對校長投訴 認未有意識問題嚴重 (16:01)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前年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庭,今(6日)進入第6天。東華三院學務總主任吳奇壎作供指,3年前曾跟進過兩個對前校長羅婉儀的匿名投訴,承認當時未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又同意投訴制度及校董會有不足。被問到如何看待其下屬在總部接見林麗棠前後均有致電羅婉儀,他表示「我相信有其他更好的處理方法」。1月7日報道:校長稱「一時衝動」問事主考慮辭職否

吳奇壎供稱,東華三院的投訴機制有保密原則,但不是絕對保密,因一旦投訴初步成立,會要求受查人提供資料。他指出匿名投訴較難處理,但仍會視乎嚴重性及是否有完整具體事實。

吳奇壎憶述,2018年6月他連續收到兩個針對羅婉儀的匿名投訴,事後他和下屬審視資料後認為問題是校長與教師的關係,要求羅婉儀提供資料解釋。他承認,當時未能判斷問題的嚴重性,否則會入學校調查。他又同意事發前的投訴制度不健全,校董會未能察覺校長問題及教師不滿是有不足。

家屬代表律師指出,林麗棠事發前一日以實名投訴,但其下屬周志堅接見前後均有致電羅婉儀,違反保密原則,吳奇壎表示他相信周志堅真心想幫林麗棠,「我唔能夠話同唔同意,只能夠話我理解佢做法」。

死因裁判官追問,周志堅得悉羅婉儀不聽林麗棠說話,仍叫她關顧教師,是否未必是有效的處理方法,吳奇壎回答道:「我相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他承認在任8年未曾試過有教師親赴總部向他求助,林麗棠的行為不尋常。聆訊午續。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死因研訊:

學務主任:與事主會面前後曾致電校長 着她關顧同事情緒(2021年1月5日)

同校教師稱林麗棠常被前校長召見後「爆喊」 認為是「精神虐待」(2021年1月4日)

林麗棠死前一周被前校長責罵 常識教師作供抽泣稱內疚(2020年12月30日)

同校教師:林麗棠曾稱校長好似想趕佢走(2020年12月30日

相關字詞﹕林麗棠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死因研訊 羅婉儀 校長 教師墮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