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警涉毁露宿者家當誣衊藏毒3警涉施襲 准保釋2月2日再訊 (13:15)

去年2月,警方兩度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進行掃蕩,警員涉嫌遮蓋閉路電視鏡頭、砸爛露宿者家當,以及在記事冊誣衊露宿者藏毒等。其中3名男警涉向露宿者施襲,現場另一名男警涉袖手旁觀。事隔近一年,8名警員今(6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分別被起訴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在公職中行為失當以及刑事損壞共10項罪名。8人獲准保釋至2月2日再訊,以待準備轉介至區域法院的文件。

8名被告為男警郭展昇(30歲)、男警韓廷光(29歲)、男警梁飛鵬(29歲)、女警龐雋詩(29歲)、男警長林華嘉(44歲)、男警莫志成(25歲)、女警尹栢詩(25歲)及男警陳守業(27歲)。

其中4項控罪涉及去年2月4日的掃蕩行動,梁飛鵬及龐雋詩同被控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林華嘉及陳守業被控另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與遮蓋閉路電視攝錄鏡頭有關;郭展昇、梁飛鵬及陳守業被控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涉及傷害男子阮文山;韓廷光被控在公職中行為失當。

另外3項控罪發生於去年2月4日至5月21日,林華嘉、莫志成、尹栢詩各被控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涉及作出虛假指稱,以管有危險藥物罪誣陷Le Van Muoi。

餘下3項控罪與去年2月24日的行動有關,郭展昇被控兩項刑事損壞罪,涉及損壞阮文山的膠箱,和屬於不知名者的罐頭等;韓廷光被控在公職中行為失當罪。

裁判官批准8名被告各以1000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得接觸45名控方證人,亦須禁足案發的公園。

相關字詞﹕深水埗 通州街公園 露宿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