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女拒戴好口罩大鬧大嶼山巴士 涉誤導警員違「口罩令」被捕 (23:53)

一對男女周日(3日)在昂坪一輛大嶼山巴士上未有佩戴好口罩,鼻子外露,司機及乘客屢勸不果,該對男女更對司機破口大罵。警方經調查後,今日(5日)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及違反「口罩令」將兩人拘捕。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一對男女周日在昂坪一輛前往東涌的大嶼山巴士上未有佩戴好口罩,鼻子外露。司機未有開車,到場勸二人戴好口罩,但二人未有理會,更報以「舉中指」的粗口手勢,並大罵司機:「你邊位呀?個口罩太大呀!」、「你有無腦呀?你樣衰唔好出街得唔得呀?」等。其他乘客亦對二人耽誤巴士行程不滿,司機其後報警。

大嶼山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 謝旦生表示,當日警方接報後,曾到場記下在場市民的個人資料作調查,案件列糾紛及有人受傷。警方經調查後,今早(5日)在紅磡區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及違反「口罩令」將該29歲女子及23歲男子拘捕,並向二人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據了解,二人曾向警方提供假地址。

據悉,二人去年曾在一戲院拒絕戴好口罩,職員拒絕讓他們入場,二人刁難在場職員並要求退款。

相關字詞﹕口罩令 誤導警務人員 糾紛 有人受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