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曾國衞︰研調整部分功能組別選民資格 境外投票望本屆選舉落實 (20:30)

原定去年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被押後,港府正研究修訂選舉安排。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今(5日)舉行視像會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表示,局方正研究設立關愛隊、電子派票等安排,有信心能在今年選舉中推出,他稱局方亦正研究調整部分功能組別選民資格。至於境外投票,曾國衞表示需考慮多個因素,包括如何運送票箱、處理內地票站的突發情況,他希望能在本屆立法會選舉落實,但表明沒有「硬指標」。

曾國衞又透露,當局已和警方、廉政公署達成協議,原安排在去年9月的選舉中,執法人員到票站內監察;今年的選舉將有類似安排,點票站亦會加裝閉路電視。

公職人員宣誓修例近完成 擬今年初交立法會審議

政府正研究就《基本法》第104條有關「公職人員宣誓」修例,曾國衞表示,正研究宣誓方式、違反誓言的後果等,目前工作將近完成,期望在今年初呈交立法會審議。至於修例是否涵蓋區議員,曾國衞稱個人認為,區議員毫無疑問屬於「公職人員」,但會否納入本次修例當中則暫時無定案。

多名議員關注「起底」的情況,曾國衞表示,目標在今年內就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提出具體的修例建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表示,私隱專員近月不斷致函各社交媒體,約七成涉「起底」的資料已下架,當局正研究修例,賦予私隱專員相關法定權力。

其他報道:黎智英、李柱銘等8人涉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李卓人稱黎精神不俗

其他報道:林卓廷等7人控7.21暴動准保釋3月再訊 批港司法史上「最邪惡醜陋檢控」

其他報道:馬道立周五退休 稱香港變但司法機構不會變 退休後不出任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其他報道:官媒批高院法官准黎智英保釋 林鄭月娥:據事實證據發表意見非向司法機關施壓 

相關字詞﹕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 功能組別 選民 基本法 公職人員 宣誓 區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