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貨車司機涉逾3000萬元搶劫案受審 報案市民稱見可疑蒙面人下車遂抄下車牌 (21:03)

2018年尖沙嘴一間找換店的職員,打算帶4億多日圓現金到銀行存款時,遭多名非華裔賊人劫去現金,其中一名涉案37歲貨車司機被控一項搶劫罪,案件今(5日)在高等法院開審。目擊部分案發經過、在場報警的市民供稱,當日在街上因聽到一下大力關車門聲,感可疑下抄下該車車牌等資料,及後看見有人受傷而報警。

相關報道︰尖沙嘴2000萬元巨額搶劫案 天眼拍下匪徒從後跟蹤一刻(2018年2月9日)

被告為貨車司機簡志成(37歲),被控於2018年2月9日,聯同Thapa Kenis、Muhammad Yamin Butt及其他不知名的人,在尖沙嘴碧仙桃路13號外,搶劫4.5453億日圓現金(約3265萬港元)。

控方開案陳辭稱,尖沙嘴的一間找換店的經理,案發當日早上約11時半與4名同事,帶同兩個共載有4億多日圓現金、分別為黑色及紫色的行李箱,出發到銀行存錢,但步行至碧仙桃路時,有一群蒙面人手持銀色物體,從一輛7人車下車,向經理等人拳打腳踢,並搶走該兩個行李箱,及後返回7人車逃離現場。

控方指稱,警方接報事件後,在全港多處設立路障,最終在美孚新邨外截獲該7人車,將車上的被告拘捕。警方在車上搜出裝有涉案現金的紫色行李箱,以及涉案者的衣物和面罩等;另檢閱被告電話時,發現被告與Muhammad有多次通話紀錄。

在場報警的貨車司機楊凱生作供稱,當時他在堪富利士道,突然聽到一下大力關車門聲,轉頭一望,看到涉案的約5至6名蒙面人下車,跑入附近後巷。他感可疑,故抄下7人車的車牌、顏色及品牌,不久後再次見到該群人拖着兩個行李箱逃走,同時看到有人受傷,故立即報警。案件明(6日)續。

其他報道:黎智英、李柱銘等8人涉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李卓人稱黎精神不俗

其他報道:林卓廷等7人控7.21暴動准保釋3月再訊 批港司法史上「最邪惡醜陋檢控」

相關字詞﹕搶劫 找換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