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李柱銘等8人涉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李卓人稱黎智英精神不俗 (19:55)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8人,被指組織及參與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8人早前否認控罪,案件將於2月16日如期開審,預計審訊10天。案件今(2021年1月5日)於區域法院以閉門方式作審前覆核,由法官胡雅文審理,歷時約個半小時。因涉違反《港區國安法》、上周四(2020年12月31日)遭終審法院下令還押的黎智英,今午由俗稱「鐵甲威龍」的最高保安級別囚車押送到庭應訊。被告之一的李卓人表示黎智英的精神不俗,黎智英亦以心形手勢回應他們為其打氣。

8名被告依次為黎智英、李卓人、吳靄儀、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梁耀忠及李柱銘,8人被控一項組織一個未經批准集結,以及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同案另一被告區諾軒早前已表示會認罪,今天毋須到庭應訊。

李卓人在庭外表示,黎智英表現得平靜、精神不俗,黎智英於犯人欄內由至少4名懲教人員在旁看守,其餘被告都未能進入犯人欄內,因此未有機會與黎智英交談,形容情況不理想,只能拍打玻璃和高舉手臂為黎智英加油,而黎智英亦以心形手勢回應。

李卓人和梁國雄等人下午到庭時,高叫「集會自由 不容剝奪」和「五大訴求 決一不可」等口號,法院一帶有警員佈防。

其他報道:6承辦商安泰邨裝修合謀定價 違《競爭條例》共罰款逾326萬元

其他報道:李東海校教師校內墮斃 學務主任:與事主會面前後曾致電校長 着她關顧同事情緒

相關字詞﹕黎智英 李柱銘 吳靄儀 李卓人 梁國雄 何秀蘭 何俊仁 梁耀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