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32確診包括9源頭不明 澤豐花園澤民樓、寶石戲院大廈A座、寶熙苑榮熙閣須強檢 (20:07)

【20:05更新】截至今日(5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3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31宗屬本地感染(9宗源頭不明),一宗輸入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多3座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屯門澤豐花園澤民樓、紅磡寶石戲院大廈A座、長沙灣寶熙苑榮熙閣。政府晚上刊憲,曾於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5日期間,身處上述3座大廈逾兩小時的人,須於周五(8日)前接受檢測;若他們已於1月3日至5日期間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源頭不明個案:

.一名診所登記護士(個案9029)確診,在兩間診所工作,分別位於旺角彌敦道歐亞銀行大廈4C室及何文田廣場230室,兩診所共有4名護士兩名醫生,員工會兩邊走。診所暫停營業14日,員工需檢測。染疫護士1月1日感不適,1月2日最後上班,衛生防護中心會通知該護士傳染期曾接觸的病人檢測

.嚴重智障人士宿舍「救世軍長康社區展能暨宿舍服務」一名訓練員(個案9032)確診,兩院友列緊密接觸者須檢疫,宿舍其他人需檢測,會視乎情況再決定是否要全宿舍檢疫

其他個案:

.瑪嘉烈醫院:4名病人和醫護人員確診,昨(4日)已公布初步確診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增一宗確診,是確診者的家人

另外,張竹君稱公共衛生化驗所和理工大學在輸入病例中,驗出多5人染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分別從英國、菲律賓、法國經阿姆斯特丹轉機抵港;本港至今有15名確診者驗出英國變種病毒,其中13人由英國抵港;另驗出兩人染南非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醫院外判員工初步確診 佛教醫院再增一男病人初確

醫管局:加強篩查日間服務病人 到醫院前一兩日需檢測

瑪嘉烈醫院新增流動採樣站 今起至周五供作人員、訪客及病人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