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學務主任:與事主會面前後曾致電校長 着她關顧同事情緒 (16:15)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前年3月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庭今(5日)進入第5天研訊。事發前一天接見事主、聽其訴說苦況的東華三院學務主任作供稱,他在會面前後均曾致電前校長羅婉儀,聲稱需在會面前了解背景,以及在會面後作出跟進。家屬代表律師質疑他違反投訴的保密原則,惟學務主任稱他不認為這屬投訴。1月6日報道:東華三院學務總主任曾接對校長投訴 認未有意識問題嚴重

曾擔任15年小學校長的東華三院學務主任(小學)周志堅供稱,他在前年1月上任該職,負責管理東華三院屬下14所小學。事發前一日下午,他收到通知,林麗棠將會到總部,預先致電給羅婉儀詢問她是否知道此事,以及了解學校發生甚麼事。

其後周志堅與事主會面,林麗棠提及因漏發通告而遭羅婉儀責備,亦透露她和對方不咬弦。會面後他再次致電羅婉儀,着她關顧好事主情緒。

家屬代表律師指出,東華三院的投訴制度有保密原則,質疑為何周志堅事前先打電話給羅婉儀,周志堅表示他需確認林麗棠的教師身分,以及了解背景資料。死因裁判官亦提出質疑稱,若要了解背景情況,最直接應該是問事主,周志堅回應稱他都會問事主,但預先了解背景才能對她作恰當回應。

家屬一方律師續稱,周志堅聽完林麗棠訴說,應知道羅婉儀有可能會秋後算帳,周志堅說他對該校了解不多,不知師生關係如何,並堅稱當時他判斷有需要於事後打電話給羅婉儀,「要校長知道有同事唔開心,睇住佢」。他補充說,當時他沒有界定這屬投訴,是憑他的校長經驗作判斷,又稱當時不熟悉處理投訴程序。聆訊明(6日)續。

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死因研訊:

同校教師稱林麗棠常被前校長召見後「爆喊」 認為是「精神虐待」(2021年1月4日)

林麗棠死前一周被前校長責罵 常識教師作供抽泣稱內疚(2020年12月30日)

同校教師:林麗棠曾稱校長好似想趕佢走(2020年12月30日

相關字詞﹕李東海小學 教師 林麗棠 死因研訊 羅婉儀 校長 教師墮樓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