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貨車司機涉遊行中拾磚圖掟警 警長否認誤會 (16:00)

2019年10月27日有網民於尖沙嘴發起追究警暴集會,多區發生警民衝突。一名六旬貨車司機被指拾起磚頭後企圖掟向一名警長,警長隨即向他發5枚胡椒球彈,追截後將他拘捕。貨車司機被控一項企圖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早前否認控罪,案件今(5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審訊。辯方盤問警長時稱,被告當時右腰間掛有腰包,當時正彎低身拾物品,警長誤以為他拾起的是磚或石頭,警長表示不同意。

被告曾偉光(62歲),報稱貨車司機,控罪指稱他於2019年10月27日,在旺角亞皆老街新之城外企圖襲擊警長X。控方以防止事主被滋擾及起底為由,早前已申請匿名令,辯方不反對。

警長X供稱,當晚8時許坐警車沿亞皆老街執勤,當時有數百至1000人聚集,地上滿佈磚頭和雜物。警車駛至花園街時,有人將包括磚頭的雜物掟向警車,惟不知誰人掟磚,警車車頭擋風玻璃破裂。警長X下車與同袍護送其他車離開,其間見一男子彎低身,右手拾起磚,X隨即喝止,並用胡椒球槍指向男子,男子將磚舉至膊頭,X覺得男子想掟向他,感到受威脅,故向男子開了5發胡椒球槍,但不清楚有沒有擊中對方,男子其後逃走,警長追上制服他,宣布拘捕後交給警員8427。

辯方盤問X時表示,被告當時右腰間掛有腰包,當時正彎低身拾物品,警長X誤以為他拾起的是磚或石頭,警長X表示不同意。辯方又說,被告被槍指住感到害怕,所以逃走,警長X表示不同意。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警代表律師:若認為有延誤救援 罪魁禍首是物管公司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家屬方結案陳辭:專家供辭推論意外墮下不穩妥 沒片段顯示周梓樂曾跨矮牆

其他報道:主教山配水庫|水務署展開臨時加固整理工程 膠圍欄圍封準備修葺

相關字詞﹕追究警暴集會 警民衝突 企圖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