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醫管局應引入電子病歷系統 如病人來自疫廈醫護可防備 (13:01)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5日)在商台節目中表示,佛教醫院、聯合醫院和瑪嘉烈醫院先後爆疫,醫院群組可能會陸續有來,認為醫管局應盡快引入電子病歷系統,做好源頭控制,以減少院內爆發。

何栢良以瑪嘉烈醫院群組為例,散播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人居住的深水埗華寶樓早前有出現確診個案,該棟大廈累計6宗個案。醫管局若引入電子病歷系統後,一旦有大廈出現初步確診個案就立即輸入系統,當有同一大廈的居民入院、急症室、日間中心時,系統會向醫護人員作出警示,讓醫護做針對性的預防措施。

他亦稱,醫護人員都是經傳媒得知感染群組資訊,希望醫管局可在內聯網公開院內感染群組的報告,讓醫護了解、汲取經驗,有所準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進食半小時 瑪嘉烈日間病人一傳四 醫生無接觸亦染疫 袁國勇料短距離空氣傳播

林鄭月娥:近日確診數字下降 但未放心放寛社交距離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港鐵一客務員工確診 曾於炮台山站及天后站工作

相關字詞﹕瑪嘉烈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