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生搜出士巴拿控管攻擊性武器 警供稱被告與多名黑衣人路中心聚集 (19:47)

2019年11月11日有市民在多區發起反修例「三罷」行動,其中一名報稱居於紀律部隊宿舍的17歲少年,涉嫌於筲箕灣愛秩序灣遊樂場的公廁外,遭搜出士巴拿及燒烤鉗等物品,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案件今(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拘捕被告的警員稱,被告遭警方追截時,一度跑進殘疾人士公廁內躲藏。

被告為學生周智宏(17歲),報稱居於紀律部隊宿舍,被控於2019年11月11日,在筲箕灣愛秩序灣遊樂場公廁外,管有一個士巴拿、一把燒烤鉗、一包索帶及一卷膠帶。

拘捕被告的警員洪傳衍供稱,當日早上約7時,他與其他警員乘警車到筲箕灣巴士總站附近,因該處有磚頭、欄杆等雜物堵路,他與另一名警長下車打算清路障,看到20米外近南安街,約有10名黑衣人在馬路中心路障處聚集。該批黑衣人看到警員後四散,他及另一名警長追截其中一人,即身穿黑衣褲鞋、背黑背包的被告。

洪傅衍續稱,被告跑到愛秩序街遊樂場的殘疾人士廁所後,進入廁所及上鎖,他及另一名警長遂在廁所門外戒備,並要求被告開門,被告起初沒有回應,但數分鐘後自行開門。他隨後在被告的背包內搜出涉案物品,但在詢問被告物品的用途時,被告支吾以對,最終他將被告拘捕帶返警署。案件下午續審。

其他報道:運輸工涉拒捕、管激光筆罪脫 官稱警員口供不合理

其他報道:理大生非法集結管噴漆判入更生中心 被告憂礙實習冀判監 官:礙於年齡限制

其他報道:16歲少年稱身分證照片肥胖「醜怪」 微信買假證認罪判緩刑

相關字詞﹕管有攻擊性武器 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筲箕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