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瑪嘉烈醫院內科日間病房爆疫 袁國勇料空氣傳播致1傳4 (23:40)

【23:40更新】瑪嘉烈醫院一個內科日間病房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名66歲患有骨髓瘤女病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當局進行接觸追蹤後,再發現多一名醫生、一名護士及兩名病人染疫。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4日)下午到瑪嘉烈醫院視察,稱相信是一名癌症病人在社區感染新冠病毒,把病毒帶入內科病房,料空氣傳染可能性大。

袁國勇表示,該66歲女病人去年12月28日入院接受化療,在醫院期間曾發燒,醫生為其檢本未發現有其他可疑病徵,安排她到內科日間病房「吊補骨針」,病人在病房逗留5.5小時期間曾除口罩用膳約半小時,相信病毒經空氣傳播。

瑪嘉烈醫院表示,該66歲女病人於今年1月1日因家人確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以及出現呼吸困難症狀,入院隔離治療,檢測結果初步陽性,病人其後情況惡化,需用高濃度氧氣維持呼吸,現時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醫院15名職員、23名病人,以及兩名陪同病人求診的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需接受14日的隔離檢疫,有關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袁國勇稱,不排除有更多醫護及病人受感染。他建議,所有前往日間病房的人需於求診前72小時進行新冠病毒病檢測,又建議如求診者有發燒症狀,不要在日間病房進行醫療程序,需入住監察病房或隔離病房,以及盡量不在病房用膳,或縮短病人除口罩用膳時間,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瑪嘉烈醫院 相關報道:

瑪嘉烈內科日間病房爆新冠肺炎 一病人確診 4職員病人初步確診

瑪嘉烈醫院75歲女病人離世 港累計151死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53宗確診 6源頭不明

中小學、幼稚園停面授課堂直至農曆新年假期 禁晚市堂食、2人限聚令等延長至1月20日

徐德義:專家監察疫苗禁忌症向食衛局提供意見 衛生署監察副作用

相關字詞﹕瑪嘉烈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