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東海校教師校內墮斃 同校教師稱林麗棠常被前校長召見後「爆喊」 認為是「精神虐待」 (16:18)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前年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庭今(4日)繼續研訊。有教師憶述,林麗棠經常遭前校長羅婉儀召見後「爆喊」,亦曾與林麗棠一同面見過羅婉儀兩次,其間羅婉儀不斷責罵林麗棠工作能力差,林麗棠哭過不停,當想解釋時,被羅婉儀會斥「收聲!唔好駁嘴」,該教師稱:「我覺得係精神虐待」。1月5日報道:學務主任:與事主會面前後曾致電校長 着她關顧同事情緒

教師郭靄怡憶述,案發前一天,林麗棠遭羅婉儀召見後躲到常識室,坐在地下大哭,她在旁安慰林麗棠,其間林麗棠稱校長要求她一力承擔漏發通告的責任,又稱「我死喇,校長今次真係叫我自動辭職呀」、「今次我要同佢同歸於盡」。

郭靄怡與林麗棠食過午飯後,送她前往乘車。下午一名勞姓主任跟她說「校長知阿棠去東華投訴,佢好嬲呀𠵱家」,並要求她不要說出去。翌日早上她在教員室見過林麗棠一面後,不久便發生墮樓事件。

郭靄怡供稱,她經常見到林麗棠在校長室出來後「爆喊」,亦親眼見證羅婉儀如何責罵林麗棠,她認為羅婉儀給予林麗棠的工作量不合理。

被問到校長評分低一事,郭靄怡稱羅婉儀經常在大會對教師說難聽的話,例如「八號風球你班老師都要翻嚟開門,死咗會有保險賠畀你」,反問這樣如何叫老師評她高分。

另一教師吳婉萍則批評羅婉儀如「一言堂」,不聽他人意見,教師均不滿其管治能力。被問到為何不向校董會反映,吳婉萍稱「校長都喺校董會入面,講咗唔知自己有咩下場」。至於東華三院的投訴機制,她亦擔心若投訴不被接納,會遭秋後算帳。聆訊午續。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死因研訊:

林麗棠死前一周被前校長責罵 常識教師作供抽泣稱內疚(2020年12月30日)

同校教師:林麗棠曾稱校長好似想趕佢走(2020年12月30日

教師作供:校長領導評分低 與教師關係「唔係好理想」(2020年12月29日)

校工作供:校長開會話唔係咁大件事唔好打999 (2020年12月28日)

死者胞妹引述姊墮樓前稱「唔想再見到校長醜陋面孔」(2020年12月28日)

相關字詞﹕死因研訊 羅婉儀 校長 教師墮樓 林麗棠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