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徐德義:專家監察疫苗禁忌症向食衛局提供意見 衛生署監察副作用 (15:15)

港府正籌備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4日)接受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訪問,稱疫苗的注射過程不簡單,但顧問專家委員會監察疫苗的禁忌症等,再向食衛局長陳肇始提供意見;衛生署亦會監察接種疫苗的副作用,以往有機制因應新的併發症出現,而考慮暫停藥物在港使用。

高永文倡邀非醫護專業者參與疫苗接種計劃

同場的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預計,負責接種疫苗的人手緊張,公營體系人員或會疲於奔命,他認為政府應盡早聯絡私家醫護、專職醫療人員,以及邀請經短期培訓的非醫護專業者參與計劃。高永文又稱,近日有本港醫療專家就疫苗發表不同意見,打擊公眾信心,他認為政府應統一專家共識,再向市民發放資訊。

高永文另稱,不能將所有希望寄託在疫苗身上,萬一疫情未穩定而疫苗尚未抵港,政府應有兩手準備,進行全民檢測以達致內部「清零」。被問政府對全民檢測的取態,徐德義回應稱,政府目前集中資源處理高風險群組,至於其他抗疫新策略,政府會持開放態度。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衛生署宣布維持實體疫情記者會 今起改於政總舉行

消息:瑪嘉烈內科日間病房爆新冠肺炎 至少4職員、病人初步確診

將軍澳翠林邨增流動採樣站 長沙灣社區中心採樣站延長至1月6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