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瑪嘉烈醫院內科日間病房爆新冠肺炎 一病人確診 4職員、病人初步確診 (17:42)

【17:42更新】瑪嘉烈醫院一個內科日間病房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名病人確診,另有至少4名職員及病人初步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4日)下午到該病房視察。18:13報道:袁國勇料日間病房空氣傳播感染4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一名曾於去年12月28日去過瑪嘉烈醫院內科日間病房接受治療的病人確診(個案8937),她早前有家人確診。院方進行接觸追蹤,發現另有兩名職員及兩名病人初步確診,該兩名醫護與確診者沒有密切接觸。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曾在去年12月28日至本年1月4日逗留該病房的人,將被要求強制檢測。

庾慧玲稱,院方仍在進行接觸追蹤,40多名曾在該日間病房接受治療的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大部分為血科病人。20多名曾在該病房工作的職員亦被列密切接觸者,須安排檢疫。至於未列入強制檢測的醫院員工,院方將會另安排檢測。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該病房首名確診病人接受治療期間,沒有進行高風險或會產生氣霧的程序,亦有跟從感染控制措施。

瑪嘉烈醫院 相關報道:

瑪嘉烈醫院75歲女病人離世 港累計151死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53宗確診 6源頭不明

中小學、幼稚園停面授課堂直至農曆新年假期 禁晚市堂食、2人限聚令等延長至1月20日

將軍澳翠林邨增流動採樣站 長沙灣社區中心採樣站延長至1月6日

何栢良梁子超:不宜復課、放寬防疫措施 憂疫情反彈

相關字詞﹕瑪嘉烈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