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麗琼涉組織受禁群組聚集罪提堂 准保釋2.26再訊 (14:40)

去年8月7日,中西區區議會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政府在沒經區議會諮詢下,使用該體育館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實驗室一事,涉違限聚令,事後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琼,被票控「組織受禁群組聚集」罪,今(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2月26日再訊,待控方修訂傳票及案情,其間鄭獲准保釋外出。

被告為鄭麗琼(案發時61歲)。傳票控罪指稱,鄭於去年8月7日在西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身為組織受禁群組聚集的人,無合理辯解而組織受禁群組聚集。

據了解,當日同場另有5名中西區區議員被票控違反限聚令,分別為葉錦龍、黃永志、許智峯、彭家浩及梁晃維,案件將同在2月26日首次提堂,屆時控方或申請與此案合併。

其他報道:警國安處截取通訊毋須法院手令 截取通訊及監察專員:無權檢視執法機構涉國安法行動

其他報道:升中自行分配學位今展開 家長稱移民潮未增加入名校可能

其他報道:人工淚液紓緩眼乾 眼科醫生:人工淚液宜選無防腐劑 成分非愈多愈好

相關字詞﹕鄭麗琼 限聚令 組織受禁群組聚集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