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派臥底混黑幫助轉會 6人涉三合會社團7罪受審 (14:00)

警方2016年派出臥底混入黑幫「和勝和」,參加幫會的上香儀式,臥底其後隨部分幫會成員「過底」黑幫「新義安」,及後以「聲稱是三合會社團的幹事」、「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分行事」等共7條控罪控告6名男子。案件今(4日)在區域法院開審。

被告依次為「寸哥」張仲榮(48歲)、蔡明陽(25歲)、徐偉雄(29歲)、「Pan哥」林俊宏(26歲)、Majid Ayyaz(44歲),以及「肥寶哥」張允耀(37歲)。他們各自被控「聲稱是三合會社團的幹事」、「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分行事」及「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社團的成員」共7項控罪,相關時間介乎2016年12月16日至2017年10月1日。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警方於2016年派出警員「華仔」假扮年輕人滲入三合會社團,以蒐集犯罪活動的證據。至2016年12月16日,「華仔」前往寶福紀念館參拜時,張允耀曾稱「等陣聽我指示,現場有我哋好多叔父輩,同我哋現屆勝和坐館都喺到」,張仲榮則稱「大家都係勝和啲兄弟,一陣我裝完,你哋跟住我入去裝就得㗎啦」。

至翌年9月,蔡明陽和徐偉雄分別告知「華仔」,他們已「過底」另一黑幫「新義安」,稱「我大佬衝動強,對上就係細B」、「如果第時有咩事,唔係強哥出面,係細B幫你」,邀請「華仔」一同「過底」。他們和Majid Ayyaz其後數次在夜總會聲稱自己屬「新義安」一員,以及掌摑一名男子。聆訊明(5日)續。

其他報道:升中自行分配學位今展開 家長稱移民潮未增加入名校可能

其他報道:人工淚液紓緩眼乾 眼科醫生:人工淚液宜選無防腐劑 成分非愈多愈好

其他報道:納米盤10年增85倍 愈建愈細 本研社研究 倡推賣地限呎要求

相關字詞﹕三合會社團 和勝和 新義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