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梁子超:不宜復課、放寬防疫措施 憂疫情反彈 (12:14)

中小學及幼稚園延長暫停面授課至1月10日。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3日)在商台節目中表示,政府防疫目標已調節至希望「清零」,故防疫措施要從嚴,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字需大幅度回落才可考慮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除了擔心疫情反彈外,亦有措施未到位,如大廈強制檢測不夠快、人手未能追蹤,認為現時非適合時機考慮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及復課16:53報道:中小學、幼稚園停面授課堂直至農曆新年假期 禁晚市堂食、2人限聚令等延長至1月20日

何栢良說,政府需部署應對突發情況,如復課後有學生或家庭染疫,建議加快速度追蹤密切接觸者和強制檢測,政府亦應培訓多些採樣員,若出現突發情況,可隨時動員數百人、數千人作採樣小隊。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則在港台節目表示,確診個案由去年12月中緩慢下跌,每星期本地個案下降兩成,本地相關個案更下降僅一成,加上目前每日有約40多宗確診,又面對變種病毒輸入,現階段難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和復工復課,他說,目前每日確診數字較最高水平低兩倍多,放寬兩三星期後容易反彈,「打回原形」。

他說,學校的定期檢測「無可能日日做」,若疏至14日甚至7日一檢,不足以防止病毒在高人群聚集地方傳播。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

將軍澳翠林邨增流動採樣站 長沙灣社區中心採樣站延長至1月6日

新冠疫苗|徐德義:專家監察疫苗禁忌症向食衛局提供意見 衛生署監察副作用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今增53宗確診 6源頭不明

土瓜灣郵政局員工初步確診

瑪嘉烈醫院 相關報道:

瑪嘉烈內科日間病房爆疫 袁國勇料空氣傳播致1傳4

瑪嘉烈內科日間病房爆新冠肺炎 一病人確診 4職員病人初步確診

瑪嘉烈醫院75歲女病人離世 港累計151死

新冠肺炎 病毒檢測陽性:

居藍田確診者寵物貓新冠病毒陽性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屯門醫院兩病人不治一屬歌舞群組 港累計153死

相關字詞﹕梁子超 何栢良 復課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