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升中自行分配學位今展開 家長稱移民潮未增加入名校可能 (11:54)

升中自行分配學位階段今日(4日)展開,家長可向最多兩間參加中一派位的中學交表。傳統名校皇仁書院今早約有10名家長親身遞表。近月本港出現移民潮,有家長不認為會增加兒子入讀名校的可能,稱名校競爭依然激烈。

學校今早9時開門讓家長交表,有家長於8時許已在校門外等候。家長劉先生約10時到校交表,認為皇仁是傳統名校,競爭比較大,雖沒有太大信心,仍為兒子「試試」。雖然近月本港現移民潮,但他認為仍有一定數目香港學生,「如果是名校,我相信競爭都激烈」。他又說,仍對本港教師質素有信心,無打算移民。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皇仁早前於校網表明,如因疫情而未能如期舉行面試,不會設視像面試,並會把學業成績及課外活動、服務比重上調。劉先生認為,不會擔心沒有實體面試,每間中學均會以申請人的成績作為考慮,而兒子校內成績好,有一定信心。

一名小六生家長表示,雖然今年可郵寄表格,但親身到校交表可看清楚報名指示,漏交文件亦可其後補回。他認為,沒有面試的確對學生表現會有差異,故盡可能希望維持實體面試,並認為用Zoom是解決方法。

相關字詞﹕升中自行分配學位 皇仁書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