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情記者會改網上舉行 梁子超稱記者會聚集低於商場超市 籲政府參考傳媒意見 (21:45)

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宣布周一(4日)起將以視像會議軟件在網上舉行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最新情況簡報會,以有效落實社交距離措施。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疫情下須動員社區抗疫,傳媒擔任重要角色及橋樑,採取什麼方式能方便傳媒全面及準確反映資訊予大眾,政府必須參考傳媒意見,「希望大家可以傾傾,如何更加好咁將資訊帶給公眾」。

相關報道:疫情記者會明日起網上舉行

當局解釋網上舉行記者會是為了在衛生防護中心大樓有效落實社交距離措施,盡量減低病毒傳播風險。梁子超指出,記者在記者會的位置有距離,有戴口罩,不會四處走,沒混雜情況,傳播風險相對低,除非場地選擇有問題,「但嗰到已經用咗成年啦」,又稱聚集情況遠低於商場或超市。

梁子超稱,疫情記者會涉不少學術、防疫等較複雜的問題,要將重要資訊發放予公眾,並非單純數據發放,市民亦會有很多疑慮,政府須詳細解答,釋除公眾疑慮,才更能凝聚社會抗疫工作。他認為,如政府不能更直接與傳媒溝通、回應提問,對政府控疫工作的效果會大打折扣。他說,傳媒與政府在記者會難免會有火花,「做公關工作必然要面對」,但政府愈能正面面對,給公眾的信心會更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調查:四成青年抗拒接種疫苗 逾半反對安裝「安心出行」

將藍隧道地盤再爆疫須停工 1工人確診10初步陽性

聯合醫院69歲男病人初步確診 4病人列密切接觸者

今增41確診16源頭不明 元州邨元盛樓、翠林邨輝林樓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疫情記者會 梁子超 衛生署 醫院管理局 傳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