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調查:四成青年抗拒接種疫苗 逾半反對安裝「安心出行」 (20:37)

港府正籌備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青少年服務機構「青年新世界」調查指出,四成青年抗拒接種疫苗,不足一成稱「一定會」,反對接種者主要質疑疫苗成效、擔心疫苗副作用等。逾半青年亦稱反對安裝「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青年新世界相信與當局未能釋除程式的私隱疑慮有關。

青年新世界在去年12月23至31日,以網上問卷訪問412名30歲以下的會員。調查指出,僅8.2%青年稱「一定會」接種疫苗,抗拒接種的則有四成。調查再問青年反對接種的原因,當中最多人質疑疫苗成效,有80.9%,其次是擔心疫苗有副作用(71.6%)、未能選擇接種疫苗的產地(52.5%)等。青年新世界認為,青年對接種疫苗感擔憂及抱觀望態度,與部分疫苗製造商仍未公布全面臨牀實驗報告,以評估疫苗安全及效能有關。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日前表示,不排除強制市民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調查稱,54%青年反對安裝程式,青年新世界相信與當局未能釋除程式涉及的私隱疑慮有關。至於港府其他抗疫措施,近九成人支持當局強制海外抵港者在指定酒店檢疫,是最多青年支持的措施;44%支持當局推動全民自願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曾浩輝:料市民有動力接種疫苗 當局會監察副作用

安心出行|薛永恒:「安心出行」將推提升版 正研發自動感應方式記錄出行

薛永恒兩籲抗疫「放下」私隱考慮 安心出行或強制用 防護中心:追蹤密切接觸者用不着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