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籍男黃龍石澗攀澗滑倒受傷 直升機吊起送院 (13:43)

上午11時07分,一名男子偕友人到大嶼山黃龍石澗攀澗,其間疑意外滑倒,手部受傷,同行友人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展開救援,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奉召到場。事主清醒,由直升機吊起送往東區醫院治理。現場消息稱,事主為日本人,警方正調查事件原因及事主身分。

黃龍石澗又稱黃龍坑,是香港九大石澗之一。根據漁護署「郊野樂行」網站,黃龍坑被列為郊野公園高危地點之一,過去曾發生致命及嚴重意外。去年7月,兩名男女於黃龍石澗攀澗時,男子疑失足從15米高處墮下,壓向下方一名正攀爬的女子,兩名傷者先後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吊起送院,男子搶救後傷重不治,女傷者治理後危殆。攀岩教練梁念豪稱,黃龍石澗地勢凶險、潮濕,不建議未經攀爬訓練的人前往。

相關報道︰同攀黃龍石澗 墮壓山友1死1危 專家:地勢凶險 未經訓練者勿往(2020年7月26日)

相關字詞﹕黃龍石澗 大嶼山 攀澗 郊野公園 高危地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