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薛永恒:「安心出行」將推提升版 正研發自動感應方式記錄出行 (11:53)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早(3日)接受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表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至今有41萬人次安裝,6.7萬個場所已貼出二維碼,當中包括逾5萬個私營場所,包括不同的場館、食店等。他透露,程式將推出提升版,政府正研發自動感應及記錄出入場所的方法,但用家亦可選擇使用手動掃描二維碼。新的自動感應方式最適用於小巴,正測試感應準繩度。

薛永恒又表示,將於本月推出「電子針檢卡」,一方面接種疫苗一般需注射超過一次,打第一針後可方便記錄,以便日後注射第二針時可核對。由於疫苗可能有一定有效期限,要重打疫苗,電子針檢卡可記錄接種日子,亦可向人展示;另一方面,「電子針檢卡」亦可用於記錄病毒檢測的結果。

薛永恒說,目前要做好接種疫苗的預約系統,又指出開始時疫苗未必有選擇,但隨不同款的疫苗到港,將有不同選擇,市民需注意自選的注射站是否有提供想要接種的疫苗。他說,會讓有需要的人先接種疫苗,如長者、前線醫護等,若市民認為政府官員要以身作則打疫苗,他亦非常樂意。

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

薛永恒兩籲抗疫「放下」私隱考慮 安心出行或強制用 防護中心:追蹤密切接觸者用不着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今增41確診16源頭不明 元州邨元盛樓、翠林邨輝林樓須強制檢測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再爆疫須停工 10工人初步陽性

聯合醫院69歲男病人初步確診 4病人列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措施:

新冠疫苗|曾浩輝料市民有動力接種疫苗 稱當局會監察副作用

強制檢測|元朗水邊圍邨、將軍澳日出康城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網站 市民可下載病毒檢測、疫苗接種電子紀錄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薛永恒 安心出行APP 安心出行二維碼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