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聯同入境處油尖掃黃拘12人 (10:01)

警方油尖警區特別職務隊聯同入境事務處展開掃黃行動。昨午(2日)3時半,人員突擊搜查區內3間酒店,共拘捕11名內地女子,年齡介乎23至35歲,當中一名29歲女子涉嫌違反逗留條件,其餘則涉嫌未獲入境處長授權而留在香港及非法入境接受僱用工作,另有一名26歲本地男子涉嫌協助未獲授權進境者留在香港被捕。行動中,警員檢獲一批包括漱口水、避孕套、潤滑劑等證物、約4萬元港幣及約3000元人民幣。所有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表示,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指出,油尖警區於去年7月的掃黃行動中,首次發現非法入境者從事賣淫工作,警方分別於去年8月及12月執行打擊跨境賣淫集團行動,有關行動至今已拘捕120人。

根據香港法例115章《入境條例》,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被判罰5萬元及監禁兩年;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兩年,協助及教唆者均會被檢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