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近半教師稱網課學生難專注 議員促盡快公布呈分試文憑試調節方案 (12:41)

教育局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第四波疫情,要求幼稚園及中小學暫停面授課堂至1月10日。工聯會屬下的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於去年12月下旬,以問卷調查前線教師對暫停面授課的意見,收到230份回覆,結果顯示,47%受訪教師認為網課中面對最大困難是教學問題,學生易受環境影響,難以專注;約兩成受訪教師指出最大困難是批改功課,且難向學生收集功課;有教師指出網絡速度導致學生網課時經常中斷。

有教師促延遲或取消文憑試

工會會長余綺華引述調查結果稱,兩成半受訪教師每周要回校5天或以上,反映不少學校未有響應政府呼籲安排員工在家工作。中學教師Henrich任教中六歷史科及中史科,以往1月已經教畢課程並安排學生補課操練考卷,但現僅勉強教完課程,而且網上授課令學生缺乏用紙筆作答操練試題。他透露曾聽聞有學生以個人照片放在電腦鏡頭前,假扮有出席網課,他形容「學生無應考的狀態」,建議延遲文憑試考期,甚至取消文憑試,以學生校內表現評分。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建議,教育局應盡快公布小學呈分試與中學文憑試的調節方案,並考慮延遲教師150小時持續進修的要求,並需額外撥款支援有需要家庭購買數據卡、平板電腦等。

相關字詞﹕教育局 新型冠狀病毒 停課 面授課 網課 文憑試 呈分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