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許樹昌:科興牛津疫苗傾向門診接種 核酸疫苗打後需留15分鐘觀察有無副作用 (11:10)

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後會見記者,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安排,他指出科興疫苗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方便儲存,故傾向在醫管局及衛生署門診安排接種。

許樹昌稱,早前曾與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衛生)陳松青開會討論有關疫苗接種安排。由於科興及牛津的疫苗只需儲存在2至8度,故傾向安排這類疫苗在醫管局及衛生署門診接種,亦可能邀請私家醫生協助接種。至於核酸疫苗,由於需要保存在攝氏負70度的環境,接種前要解凍等,步驟較繁複,故傾向安排在社區會堂接種;市民接種後要在現場逗留約15分鐘,觀察有否出現副作用。

高拔陞:醫管局積極配合衛生署疫苗接種計劃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指出,醫管局會積極配合衛生署的疫苗接種計劃。由於科興及牛津的疫苗儲存方式與一般流感針類近,相信能在大部分普通科門診安排接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42確診今波新低 張竹君憂長假聚集致回升 禁晚市堂食下周屆滿 許樹昌料難放寬

強檢43廈 首日驗三成居民 何栢良:政府口號清零 未見戰略配合

聯合2D病房增1員工中招 群組累計21人

相關字詞﹕許樹昌 高拔陞 醫管局 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新冠肺炎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