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高拔陞:正研究為醫護定期檢測 冀未來數周落實 (10:45)

新型冠狀病毒在醫院出現院內爆發,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早(2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正研究為醫護定期進行病毒檢測,希望未來數星期落實執行。由於在運作及配套作出不同安排,他稱暫計劃優先為要照顧抵抗力比較差病人,如老人外展服務的醫護人員檢測,估計每個醫院聯網恆常涉及數百人,「會要求同事去做(檢測)」。

高拔陞指出,長者屬較高危群組,給接觸長者的醫護做檢測可為長者提高保障;長遠是否會為所有醫護人員做定期檢測,則需要考慮各醫院的運作安排,以及視乎未來情況和疫情發展。被問到會否強制要求醫護檢測,高拔陞稱,醫院大部分醫護及支援員工都經過專業培訓學習感染控制,但定期檢測亦有其好處,因此正在研究其可行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聯合2D病房水龍頭樣本驗出陽性 確診者停分流該院 減隔離病房壓力

42確診今波新低 張竹君憂長假聚集致回升 禁晚市堂食下周屆滿 許樹昌料難放寬

強檢43廈 首日驗三成居民 何栢良:政府口號清零 未見戰略配合

相關字詞﹕高拔陞 醫管局 檢測 醫護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