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2流動採樣站名單地址一覽 強制檢測者免費採樣 (22:35)

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全港多幢大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範圍,要求居民、工作人員及曾到訪者接受檢測。為便利強制檢測公告中所涵蓋的人接受檢測,政府已安排檢測服務提供者於各區多個地點設立流動採樣站,提供免費檢測服務。32個流動採樣站的名單、地址、開放日期,可參見本文附圖2至5

除流動採樣站,強制檢測者亦可選擇到全港各區任何一間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服務,費用全免。社區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社區檢測中心提供預約及即場登記服務,市民只需在24小時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揀選檢測地點和時段,中心會優先向已預約市民提供服務。

據民政事務總署紀錄,首日強制檢測期間(即2020年12月31日),超過1.46萬名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已進行檢測,佔檢測公告涵蓋的相關連大廈的估算居民人數29.2%。

相關字詞﹕流動採樣站 強制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